Rutgers Community Christian Church
  1. 當季課程
  2. 所有課程
  3. 專題講座
  4. 課程架構

耶穌時代的猶太文化與信仰 [粵語] (2023 秋季)

耶穌時代的猶太文化與信仰
時間2023-09-03 - 2023-11-28 每個週日 11:00~12:15
教師盧志成傳道

第一世紀的以色列地和猶太民族,是耶和華上帝所揀選作為祂的獨身愛子耶穌降生、事奉和彰顯救恩的場景。當耶穌在世上的時候,祂實實在在是一個人,一位猶太人、一位猶太拉比,活在猶太人的社群裏;祂到聖殿、到會堂、祂守節、和講解聖經。祂讀的是舊約聖經,以摩西五經為根基。

耶穌跟當時的猶太人一樣,會說希臘語和亞蘭語,在教導和談論聖經的時候會用希伯來語。由於耶穌時期的文化、語言、地理和宗教背景都跟今天信徒所處身的環境有了很大差距,以致我們很容易失卻祂的教導原本在猶太背景下的真意,因而很難更深認識耶穌和祂的教導,並且活出討祂喜悅的生命。

這課程介紹耶穌時期的猶太世界,從當時的猶太文化和信仰背景去明白更多耶穌的教導和事奉。

相關課程